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 常务会议会议内容
  • 成文日期:

十七届市政府第十八次常务会议召开 研究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事项

发布日期: 2023- 02- 22 11 : 33 浏览次数: 字体:[ ]

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 2023 年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事项以“开局决战起步冲刺”的劲头努力向全市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2月1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戴旭强主持召开十七届市政府第十八次常务会议,研究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有关事项。会议强调,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各项任务,既是政府的“履职清单”,也是向全市人民的庄严承诺,必须提高责任意识、宗旨意识,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努力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高分答卷、满意答卷。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抓落实,紧盯目标任务,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按照“早、快、紧、实”的要求,定出路线表、画好施工图、掐准时间点,把所有任务事项落实到面、到线、到点,把各项工作责任压实到位、到岗、到人,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凝聚合力抓落实,健全多跨协同机制,加强日常分析调度,第一时间合力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发现的问题,对涉及重点事项、重大问题、重要情况的,及时向市领导请示报告、研究解决。要强化督查抓落实,按照以事找人、人事贯通的原则,动态跟踪、闭环管理,特别要用好数字政府督查系统,一月一督查、一研判、一通报,确保各项任务高效率推进、高标准落实。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浙江省行政合法性审查工作规定》。会议指出,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是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必要环节,《规定》是全国首部规范行政合法性审查工作的政府规章,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体现,展现出我省在完善预防性法律制度领域的先行性和创新性。要提高思想认识,抓好贯彻落实,强化工作保障,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格局,切实把各项工作纳入法治轨道,形成具有乐清特色的行政合法性审查模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