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 常务会议会议内容
  • 成文日期:

市政府第十九次常务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3- 03- 20 19 : 21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7日上午,乐清市委副书记、市长戴旭强主持召开十七届市政府第十九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戴旭强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起步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共同期盼、共同心愿。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论断新要求,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再丰富、再发展,是对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的再深化、再推动。市政府系统全体同志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贯彻、一体落实,切实增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底气锐气,以实干实效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乐清新篇章。

戴旭强强调,要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是首要任务”的重要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地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着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国际国内形势的分析判断,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更加自觉强化战略定力,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实现经济运行整体好转;要准确把握“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的重要论述,以“两个健康”示范区创建为引领,旗帜鲜明支持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发展,再创乐清民营经济新辉煌。

戴旭强强调,当前,重中之重是攻坚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要深入分析经济运行态势,找准问题、对症施策,以更大力度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全力抓好三个“一号工程”、十项重大工程、“8+4”政策体系等各项任务,统筹推进稳工业、稳外贸促消费、扩大有效投资等工作提质增效,确保在一季度拿出亮眼首秀,为夺取全年胜、全年红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