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 常务会议会议内容
  • 成文日期:

乐清市政府第二十次常务会议、市长办公会议审议研究有关事项

发布日期: 2023- 04- 17 09 : 43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14日,乐清市委副书记、市长戴旭强先后主持召开十七届市政府第二十次常务会议、市长办公会议。会议强调,要对标省政府“十项重大工程”决策部署,锚定我市夺取“十大标志性成果”发展战略,以主动作为、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出新出彩。


会议研究了《乐清市基本公共服务标准(2023年版)》。会议指出,建立健全基本公共服务标准体系,是扎实推进公共服务“七优享”工程、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抓手,是高标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标杆的应有之义。要切实增强做好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确保《标准》可落地、可执行、可见效;要加大政策宣传解读,适时组织开展《标准》实施情况联合检查和效果反馈,及时改进完善,推动服务标准和民生需求“同频共振”,让城市发展更有温度。

会议审议了深化综合医改有关事项。会议强调,医改事关民生福祉,各有关单位务必高度重视,结合乐清现状和上级要求,认真谋划改革内容,优化完善实施方案,推动补齐短板弱项,真正形成让老百姓可知可感的成果。要完善工作机制,明确具体事项时间表,抓好阶段性成效评估,做到任务清、责任明、措施实,推进医改工作环环紧扣、步步深入,推动乐清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持续提升、质效跃升。

会议研究了《乐清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会议强调,要深化向上对接,确保无缝衔接上位规划,以最大力度争取发展空间和资源要素;要积极向下对接,充分征求乐清市本级有关部门意见、深度衔接各部门专项规划,充分听取各乡镇(街道)实际情况和建议,紧锣密鼓地集中意见、形成共识,确保国土空间规划与乐清的既有战略定位、历史特色、发展现状等有机结合、相互匹配;要主动向外对接,强化与周边县市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交通廊道的一体畅通,持续深化区域协作,全力构建高铁枢纽,提升乐清对外开放水平。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