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 全体会议会议内容
  • 成文日期:

戴旭强在市政府全体会议上强调 大力实施三个“一号工程”“十项重大工程” 在持续奋战“1310”中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乐清新篇章

发布日期: 2023- 04- 24 09 : 30 浏览次数: 字体:[ ]

乐清市政府全体会议4月22日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戴旭强在会上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大力实施三个“一号工程”和“十项重大工程”,持续奋战“1310”、砥砺奋进“两个先行”,推动“十大标志性成果”取得突破性进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乐清新篇章。

戴旭强指出,过去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超预期的困难挑战,全市政府系统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敢于打硬仗、争一流、闯新路,有力推动“稳”的基础巩固、“进”的态势延续。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乐清撤县设市30周年,做好各项改革发展稳定工作,意义尤为重大。我们要切实增强高质量发展的行动自觉,以“跳出乐清看乐清”的视野,进一步认清大局与大势、把握方向与方位、增强定力与动力,全面推动政府系统工作再上新台阶。

戴旭强强调,要拼指标进位、打造县域经济标杆,紧盯全年目标任务,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促年,用指标“节节攀升”带动发展“步步高升”,奋力挺进全国县域经济前十强。要拼产业升级、打造现代产业体系,坚定不移走产业强市之路,以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为引领,推动三次产业协同创新跨越。要拼创新深化、打造创业创新高地,深度融入省“315”科技创新体系和温州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建设,着力抓好创新平台提能造峰、创新主体倍增提质和创新人才引育集聚。要拼开放提升、打造区域循环枢纽,深入推进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全力建设开放大平台、拓展对外大市场、攻坚项目大招引、畅通交通大动脉,构筑更具竞争力的开放新优势。要拼城乡升质、打造融合发展样板,聚力推进中心城区强品质、乡镇组团提能级、乡村建设重和美,打造山海相映、蓝绿交织、城乡融合的现代之城。要拼民生优化、打造品质幸福生活,大力实施公共服务“七优享”工程,加快打造全龄友好社会,让老百姓更有获得感、更有幸福感。要拼改革深化、打造一流发展环境,深入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以永不满足、勇立潮头的争先精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素环境、安全环境和生态环境。

戴旭强要求,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乐清发展我光荣、乐清落后我羞耻”的荣辱观,主动投身“三比一讲”“三学一争”和“六新六力”主题实践活动,大力激扬“四敢”“四千”精神,锤炼真抓实干作风,不断强化系统观念、创新思维、策略意识,创造性地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