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关于《乐清市老旧工业区块(厂房)改造项目补助实施细则》的政策解读
  • 索引号:
  • 001008003013003/2023-237817
  • 主题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市经信局
  • 成文日期:
  • 2023-08-28
  • 有效性:
  • 有效

一、文件出台背景是什么?

为鼓励我市企业对老旧工业厂房实施改造,促进我市低效资产资源盘活、破解企业发展空间受限,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城乡品质、助力共同富裕,根据《乐清市进一步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若干政策》(乐政发〔2022〕6号)、《乐清市老旧工业区块(厂房)改造提升若干政策(试行)》(乐政办发〔2022〕60号)文件精神,特制定本细则。


二、申报补助的项目需符合哪些条件?

申报老旧工业区块(厂房)改造补助的项目,需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原项目地块系2009年12月31日前通过合法途径取得,且地块上有建筑物;或是原厂房已取得竣工验收备案表5年以上。

2.改造后取得竣工验收材料(如竣工验收备案表、规划核实确认书等)。

3.改造后宗地容积率需达到2.5以上(含本数)


三、资金补助标准?

地上建筑按100元/平方米给予财政补助;地下建筑按400元/平方米给予财政补助。单个申报主体最高补助金额不超过100万元。


四、资金申报流程有哪些?

资金申报一共有四个流程,分别为:1.项目业主提交相关材料;2.属地乡镇(街道)、功能区核实,部门联审;3.公示发文;4.线上申报。


五、政策何时实施?

自印发之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6年1月4日。


解读机关:乐清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联系电话:0577-61810123

联系人:连乐斌

0